close

雖然一直都知道貓咪常吃下一堆奇奇怪怪的東西
可是今天看到圓圓在離我1公尺不到的地方
一口吞下了一片膠帶
天哪~我快嚇死了啦
090611_2827.jpg

今天不知道哪兒來的雅興
我拿著剪刀和膠帶在地上剪剪貼貼的做東西
當然我也很小心剪刀和膠帶不讓貓咪去玩
也注意著貓咪的行蹤
結果就在我稍稍稍稍微的不留神
圓圓就衝過來把我的膠帶叼走
我手一伸
雖然捉住了圓圓

但她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吞下了那片膠帶
馬上我抓緊她再撐開她嘴巴的時候
圓圓的嘴裡已經空無一物了
....................

 

090611_2828.jpg
好可怕喔   她已經吞下去了
事發後 圓圓可能有點被我的舉動嚇到
就趴在地上水汪汪的注視了我好久....


雖然常常在清便便的時候會看到裡面有一些異物存在
我相信這樣小小的東西他們的身體還可以排出來或吐出來
可是不知道這些孩子的肚子裡
是不是還留著什麼
我想改天帶她們全部去照X光好了

 

090611_2829.jpg
充滿眼屎的水汪眼







關於貓的異食癖

我知道有許多貓咪對於塑膠的味道有特別的癖好
例如塑膠袋.塑膠繩.竹筷袋.巧拼.塑膠拖鞋等.....都有可能成為貓咪的盤中飧

如果主人有看到一定要出面制止
別讓貓咪認為那個可以吃   更避免以這些東西來逗弄貓咪 跟貓咪玩
否則貓咪不但會以為這樣是對的   甚至會愛上這些塑膠製品後
變得更喜歡啃咬 或是吃下肚

體積小的物品貓咪也許還可以自己排出
但若體積大一點也許會造成腸道阻塞
這可能會讓貓咪開腸剖肚挨上一刀
醫療的費用也會讓主人瘦了荷包
重點是   貓咪是不會因為這樣而記取教訓的
她不會知道為什麼她要開刀
倘若發生幾次這樣的折騰   貓咪的身體也會受很大的傷害

也有為數不少的貓咪對纖維有癖好   大多是過早離乳造成的
所以線縫衣線.毛線.毛衣這類的纖維紡織品也會使貓咪吮食啃咬
線狀異物造成的後果可是更嚴重的腸胃切割傷
所以要儘可能別讓貓咪接觸到這些的物品
或在這些物品上面噴上一點尤加利樹油、薄荷油等氣味強烈的阻隔劑
( 千萬不要用樟腦油,那對貓咪有害 )

做主人的務必謹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