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愛咪的第三個月後 我便離職了
老闆也一直在新竹工作
有時候心裡常常抱怨 為什麼從我們交往以來就是一直如膠似漆的
偏偏在我懷孕的時候 總是一個人
每每想到這兒 我都會狠狠的放聲大哭

我不知道這是今年冬天的第幾個寒流
我不記得今天是連續降雨的第幾天
遲遲未補修的屋頂
每當下雨總是惡水直直滴落我們的小天地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 我的睡眠品質也越來越糟糕
每次總只有淺淺的三、四個小時
還得不斷的翻身 不斷的起床如廁

今天也是我的生日
昨晚用力的打掃了樓上的裡裡外外
還在地上跪了近一個小時 刷乾淨了浴室的地板
到傍晚腰痠背到已到達一個非休息不可的境界了

正當我躺下休息時
因為打掃的疲累 我很快的入眠了
這是我這些日子最喜歡的事情 -- 一躺下就可以睡著
結果卻在夢境裡聽到天花板上又傳來滴滴答答的聲音
當下我有一種崩潰的感覺
我又得爬上爬下的 去處理天花板上的漏水問題了
可是 為什麼我現在是無助的一個人
我得帶著6個多月的愛咪搬很重的鐵梯子
然後在步步為營的爬上梯子... ...

處理好了之後 我有點歇斯底里的摔了椅子 踢飛凳子
我放大聲哭
我哭 好多個為什麼
我的生命裡 在我最孤單最需要人陪伴的時候 我是一個人
懷孕的過程裡 每次要搞這些危險的舉動時 我也得靠自己
我出血 我肚子劇痛 我上吐下瀉 我感冒 我抽筋 我肚子餓
在我有任何狀況的時候 我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如果 老闆只是一個平凡的 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那我還需要一個人面對這些嗎
可是如果是這樣 我又得帶著孕期的所有不適去工作... ...
那究竟我是幸福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