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超開心   每天回到家就是抓著像機猛拍寶貓們
實在是拜小賢所賜   省了我1萬多塊買外閃

不過 因為看了這本 貓咪功夫館
真的讓我給開竅啦
所以我一定要給M型社會裡的窮人家們推推推
不一定都要買單眼啦
傻傻瓜用便宜的方式改裝
也可以拍出不錯的效果喔


 

其實以前有給孩子們拍很多照片   只是都登不上檯面
可能一二百張裡面就那麼一張能看吧
即使買了G9 照出來的也是普普普而已

 

你看 ~~!!
其實這是G9拍出來的   為了使用高感光所以使顆粒就變得很粗

 

在室內其實即使用大光圈 快門也快不到哪裡去
連貓咪緩緩移動也捕捉不到

 

因為沒辦法把她們玩遊戲的樣子拍下來

 

打哈欠也照不出來

 

所以只好每天照她們睡覺的樣子 照到可以登首頁= =

 

如果用相機內建的閃光燈又會變這樣
而且貓咪也會不舒服

 

所以我就按照書裡面的做法
只是取的材料不太一樣   但原理是一樣的

 

就是改變閃燈的方向   而且讓她的閃光可以散得比較均勻

 

材料很簡單    應該大家家裡都有   不過小心不要割到手~
就拿鋁箔紙隨便包一包就好了   簡單吼~~

 

好了之後
當然是先拍貓咪試試囉

 

很棒吼   可以拍到圓圓滑倒的樣子

 

花花蓄勢待發的狠臉

 

我還自己把鬥貓棒加長   這樣還可以自己一邊跟她們玩   一邊幫她們拍
哈哈~~我真天才

 

耶耶耶~~~
我終於拍出會飛的貓咪了

 

不過阿   拍照技術還有待考驗
常常捕捉不到完整的畫面
所以......................

 

不是給他擋到臉

 

就是給她斷了腿

 

阿不然~~更慘
我的寶貓被我坎頭啦>"<

 

其實G9不是單眼  也不完全是傻瓜
算是半自動的吧   有M模式可以選擇
可以換境頭也可以加外閃
只是一個鏡頭或外閃都比一台G9來得貴
當初也是在貓友推薦下敗了這一台
可是人心不足    所以還是一直狠想要買台單眼
但預算就.......
不過現在暫時不會再想單眼啦
哈哈哈
學會這方法我超開心的
希望這一點小成就感   可以讓我以後會有更多更好的照片
搞不好就跟小賢一樣 從貓奴變成攝影師咧

 

 

 

原文引用自 http://blog.yam.com/win938/article/173258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