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真不得不承認自己是個頭腦簡單的人

從養貓開始  每個月購買化毛膏自然變成必須開銷

市面上的化毛膏在產品特性上幾乎都有一段是
"幫助排出毛球"

於是乎  我便一直幻想我會看到這樣一團可愛的毛球

 

 IMG_0622拷貝.jpg

 

  

當然我也想過也許沒那麼可愛
但頂多就是黃金的顏色

IMG_0622拷貝0.jpg

 

 

直到有一天
我很認真的觀察他們健康的黃金時才發現
原來........

IMG_0614拷貝.jpg

是讓毛跟黃金融為一體
然後以便便的姿態呈現眼前..............

是毛~~是毛喔~~~~
哪裡有什麼可愛的毛球啦

 

然後我突然想到曾經在某論壇看到貓友發問
誤以為貓咪必須食用化貓膏才可以將毛"吐出來"
還有吃化毛膏可以讓貓咪吃下肚的毛"化掉"
沒這麼神! 可以化掉的話應該就有腐蝕性了吧XD
事實上不用化毛膏  貓咪就可以將毛吐出來了
只是身為貓奴的我們 捨得看寶貝三天兩頭的吐嗎
又或者
能吐出來就罷了 萬一吐不出來阻塞消化道呢
是不是就讓貓咪去承受原本可以避免的醫療過程

化毛膏主要的作用
應該是刺激腸胃蠕動和潤滑腸道
幫助貓咪排出腸胃無法消化吸收的毛
......
好啦~! 貓奴應該都知道了吧

其實過去我也很少餵寶貓們吃化毛膏
一來好貴= =
二來會被咬得滿手傷痕>"<
但我實在很不忍心看他們嘔吐(其實主要是懶得擦地板)
但幾次發現糞便裡有這些毛的時候
開始覺得真的有必要固定餵食
並且   就是要不怕被咬才稱得上貓奴咩

 

而且仔細看
毛茸茸的大便還蠻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