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 四月三日的產檢
將是我最後一次 還需要隔著超音波才能和愛咪相見歡

住院那幾天一直在回想這兩天發生的事
為什麼愛咪會在最後這幾天離開我
是她自己的選擇嗎 還是我做了什麼傷害她的事

 

是我的聯想嗎
在產檢前一兩天 圓圓總是看到我就莫名的喵喵叫
感覺很慌 也許他在告訴我 愛咪不舒服...

也印象很深刻的 四月三日的凌晨 還在睡夢中
我很清楚的知道懷孕後就不踩我的貓咪
這晚 踩了我好多下
老公說~她們想把愛咪叫醒... ...

 

唯有我的遲鈍 什麼都沒感應到
我沒有不舒服 腸胃也如往常不好的翻滾著
也許是這樣的蠕動 讓我誤以為
愛咪還在活力滿滿的踢著我

 

三日早上 不等預約的號碼
和老公直接在醫院掛號了
輪到我的時候 我萬分期待躺上床
等著看愛咪成長
這回 護士小姐放進了要錄製的DVD光碟
卻怎麼也讀不到...我想
是愛咪不想留下最後的身影了吧

其實跟上週比起來 愛咪長大好多
光看超音波就有300g了
她還是很努力的在長大
只是 看過頭圍肚圍大腿骨 這次卻照不到心跳

 

我愣了好久 我覺得是夢
所以我都沒有哭 我只緊緊抓著老公的手
聽醫生慢慢說 也看著醫生開了一張藍色的轉診單
感覺好真實 我沒有拿 真的很怕我的觸覺在這時候變得敏感

 

之後 還是一邊哭著一邊坐車到新光醫院
醫生也幫我照了超音波
沒有血液的流動 沒有心跳的跡象
但我從螢幕裏清清楚楚看到愛咪微開的小嘴
還有緊閉的眼睛
是嗎 愛咪已經漂浮在我的體內 不再翻動了嗎
醫生一樣對著我的愛咪宣判死刑
醫生 護士...大家都對我露出好憐憫的眼神
是在提醒我這不是夢 要勇敢面對?

很迅速的 和老公回到三重
洗了澡 換好衣服 拿了昨天才又確認過的待產包
就往醫院去了
原本預定要剖腹的計畫
因為事情的突變 醫生建議我們催生
其實 我沒有考慮便跟醫生說我要剖腹 而且我要求全身麻醉
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不想要有任何生產的體驗
不論催生或選擇半身麻醉 這對我都是加倍的痛
也許 這個時候的我 根本還無法相信這已經是事實

 

手術應該是很順利的吧 兩點進手術室
四點的時候 我已經有微微的力氣 摸著平坦許多的肚子
我抓了老公的手 一直叫愛咪
真的 肥皂劇常有的橋段 原來沒那麼矯情

是一場九個月的夢
是一個天大的玩笑
老公在手術的時候打了電話給天使媽媽和阿濟
愛咪離開我後的第一場大哭
也是見到媽媽和阿濟開始
這也是我唯一一次大哭
哭過了 我也相信了 愛咪離開我了

 

在麻藥還沒退盡的當下
醫生來了趟病房跟其他人交代了狀況
我只記得醫生說
愛咪出生有3400g
及臍帶功能有退化的跡象
但還是必須解剖 才能夠判斷真正讓愛咪離開的原因
只是 可憐的小愛咪連眼睛都還沒機會睜開
怎麼可以讓她再受一次傷害

 

手術後的前兩天
我還隱約感覺的到肚子裡有東西在翻滾著
很強大 很劇烈的感受
這到底是錯覺嗎 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

今天是手術後的第8天了
時間好快
如今心情已經平復許多
雖然仍不時想起愛咪 仍不時幻想著懷抱著愛咪的感覺
但我還是必須面對愛咪已經當天使去了
這幾天我也一直問老公
愛咪的翅膀長好了嗎 愛咪已經飛到天堂了嗎
雖然瑪咪還沒親過你嫩嫩的小臉蛋
不管愛咪你走到哪裡
但是你一定要好好的走
如果有緣 如果你願意
瑪咪等你再來當我的寶貝

瑪咪不哭了 你要好好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