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 和媽媽一起搭捷運去台灣故事館走走玩玩

 

媽咪很可愛喔~很久沒帶他出去走走了
想不到他現在走路比我快的咧

 

最外面的們上掛滿了香蕉拔臘葡萄的,因為台灣是香蕉王國嗎??

 

B1的入口還有一個匾額 也有香蕉耶~

 

以前的電影海報不像現在那的精美 都是手工畫的
你有看到嗎
左上角有一個伊士曼彩色耶
伊士曼是底片的牌子嗎??好耳熟唷

 

我今天的口愛嚮導媽咪~~

 

這種柑仔店其實鄉下還有喔
裡面賣很多古代人吃的糖果和童玩
媽說 其實那些童玩她們小時後都會自己做的說

 

柑仔店外面的海報
這個麻豆 媽說是凌波
就是紅透整個世紀的梁祝的主角

 

看來以前賣白花油一定可以撈不少錢
都請大明星代言
還有永遠的鄧麗君耶

 

明星花露水耶
超經典的古早香水 還有粉的喔
我原本都不知道的說
不過小時候家裡好像也有這玩意兒
可是 這是擦身體的嗎?
還是ㄧ種室內芳香劑呀??

 

讓我最HIGH的就是這個海報了
原來以前的黑人叔叔長的還蠻詼諧的麻!
我看現在黑人牙膏的圖案 都是很MAN的說
哈哈

 

這條街其實超短的
不過媽說 以前的店家就都差不多長這樣
不過扛棒是沒有燈的啦
還很多扛棒是石頭刻的
房子蓋的也都差不多那個調調
現在很多觀光老街的建築就看得出來了
只不過這裡的造景 少了歲月洗禮的美

 

這是一個教室外掛的牌子
那我一口濫台語 可以推給這個吊牌嗎
那以後人家問我是不是台灣人
我就跟他說這是老師不給我說台語的

 

教室裡還展示了以前的漫畫 很薄很薄一本
不過封面不覺得像漫畫 好像太寫實了
可是有鹹淡超人ㄟ
鹹淡超人原來那麼老了
還真是歷久彌堅呀

 

 

剛好這段時期是金門的文物特展
看到風獅爺就勾起伊堆回憶
金門當地好多風獅爺 還都有穿披風喔
這可是金門的守護神

 

那天媽咪在這個新娘燈前面看了好久
還說 以前老爸還沒取媽咪過門前
送了ㄧ對新娘燈去阿嬷家阿嬷就感動的哭了
不過媽咪好像也解釋不清楚新娘燈的意義為何
但是媽咪ㄧ定站在這裡回想到年輕的事情了

 

這當然是以前有錢人的車車囉 還不小台耶~不曉得可否甩尾

 

這個東西 到底叫什麼我忘了
他下面是口井
我在鄉下有嚐過這個壓出來的水
乾淨的地下水 整個透心涼

 

警局門口的公告
呵呵

 

我今天的心得是 來這種地方帶媽媽就對嚕
媽咪會比收費的嚮導還來的愛解說

還有孩提時的親身經歷說給偶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蕾蕾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